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

品德一點靈-糊塗的虎大王

Posted on 晚上9:09 by 正華資優教育學苑 永平校

品德一點靈

【德目】感恩---糊塗的虎大王   
   
虎大王統治著一座山,它每天巡視山林。當它聽到悅耳的虎嘯,看到老虎們矯健的身影,心中就非常高興。但當它聽到其他熊、豹、狼的吼叫和鳥兒的叫聲,看到這些動物們在愉快的嬉戲和覓食,心中就非常生氣。
     「既然我是大王,這座山就該屬於我!我只想讓虎氏家族興旺發達,不想讓其他動物在此居住!」
  虎大王給上帝寫了份報告,請求上帝滿足牠的願望。上帝爽快的答應了。
  於是,除了虎之外的其他動物,從山林中消失了,連鳥類棲息的大樹也沒有留下一棵,光禿禿的山上只有虎大王和牠的家族成員。聽著滿山清一色的虎嘯,虎大王開心極了。然而,不到三天,虎大王就再也笑不出來了—食物斷絕了,老虎們餓得東倒西歪。昔日威風凜凜的老虎,一個個都像病貓似的,再也威風不起來了。
  萬般無奈的虎大王跪在上帝面前:「上帝呀,我錯了,請你將山林恢復到原來的樣子吧!」
  上帝嚴肅地說:「我可以再次答應你的要求,不過,你要明白這個道理—當山林中其他動物消失了,你們老虎的死期也就到了!」


請試著對孩子提出下列問題:
Q. 虎大王為何要求上帝將山林恢復到原來的樣子?
       

正華安親老師的話:
不要覺得自己很厲害,就不再需要別人。要知道感謝其他的人,因為他們的付出,事情才會圓滿。




<每週一更新>

No Response to "品德一點靈-糊塗的虎大王 "

Leave A Reply

檔案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