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

品德一點靈-狡猾的狐狸

Posted on 晚上8:57 by 正華資優教育學苑 永平校

品德一點靈

【德目】分享---狡猾的狐狸
   
兩隻貓互相爭奪美食。 
  「這是我發現的,所以是我的!」「不對,我先發現的,應該是我的!」「不,是我先的,拿來!」 
 兩隻貓互不退讓,緊抓著食物不放。過路的狐狸停下來看了看。然後闖入兩隻貓中間。
  「孩子們,你們吵什 麼?」 
  「狐狸伯伯,請評評理,是他想搶走我發現的食物啊! 」
  「不對,這是我先發現的!」
  「我知道了,知道了!伯伯會好好的把食物分成兩半,不要再吵了,去拿秤來!」 狐狸將食物分兩半,並且用秤量了起來。
   「咦!右邊比較重喔!」狐狸說著就把右邊的一半咬下了一小口。
   「啊!這次變成左邊比較重啦!」 
  接著狐狸又咬了一口右邊的食物。 
  「這樣右邊又太輕了! 」
於是再咬下一口左邊的。 兩隻貓眼睜睜看著秤上的食物,變成了米粒般大小。
結果,狐狸把食物吃得一乾二淨,還說:「啊!真好吃!哈!再見了!」多麼狡猾的狐狸呀!



請試著對孩子提出下列問題:
Q. 如果我有好吃的零食或好玩的玩具,我
會……(怎麼做?為什 麼?)        
        


正華安親老師的話:
   分享與禮讓很重要。
  “鷸蚌相爭”大家都知道這個故事,這兩隻貓只是失去食物,鷸和蚌因為互不相讓,被漁夫捉走,最後連命都沒了。




No Response to "品德一點靈-狡猾的狐狸"

Leave A Reply

檔案櫃